昨天去看了BATMAN 黑暗騎士,一言「讚」沒什麼冷場的時間,劇情一直都很緊湊,而且小丑演的病態內心,真是太讚了?!
小丑他的想法我也蠻讚同,最後的二艘BOAT的炸彈選擇,罪犯那邊給我的感動是高大的犯人直接把引爆器丟向窗外說:「這是你在10分鐘前應該做的。」人對人的正義感勝出?!batman也是賭這一場,在這個點上,joker跟batman才是站在同一個公平的平台上對決!
但joker的勝出原因,把白色騎士拉下墮落,而batman承受負面的?!也許這才是真正的英雄。
這又讓我想到之前看的小說「塵駭魔京」內文:「正義使者有時不代表正義,而只是那個行動」
可能所以有英雄都會破到難2全的時候吧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