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

想想自已~~想想別人

這篇算是昨天被罵之後又想思索的自已、他人、人際關係的文章。

言語真的是二面刃,講出來的話發自內心是讚美、稱讚別人的話,不管是不是一直將他放在心上,一定在未來的一段時間是有益處的,可能心情愉很工作更起勁、或者對待別人更合善,工作效率提高。但往往一句傷人的話,會讓人怨恨、跌倒、失敗。

像我以前因為一句話跟一個多年的好友關係用僵,我記得我高三生活都沒有跟他講一句話,也許你想男生怎麼會這樣,但這確實發生在我的身上。重要的是,後來也是一句道歉的話(也是言語)讓我們又像以前一樣那種死麻吉。

言語真的很重要。

這時我思想我自已有沒有做不對的地方對於昨天我打那篇文章,我想應該沒有吧(堅持),也許自已去認為自已去評斷有失公正,人不是所有的時刻都是正直公正的,所以我相信人是有劣根性,會對自已有所保護的,這篇文章有沒有邏輯性、指證性這不是重點,其實重點應該只是我想不被管肅嗎?

我不知道,我自已認為自已是個宅男,但我不去偷不去強也不做壞事,在家裡最多只是一直上網、打電動,難道周六、日我不能做這種事嗎?也許是以前過的太自由,所以把別人的關心當作視而不見嗎?我想應該不是吧。

言語是可以讓人跌倒的。

上次我妹來台北考試,中間的情形我就不想講了,但我覺得台北人有時候說話說客套話實在很討厭,讓我妹說過以後不來台北這了,真讓我妹跌倒了。

2 則留言:

愛*薇兒 提到...

第三行倒數第二個字打錯
倒數第六行倒數第八個字打錯
都活了人生的三分之一了 還在小學生嗎?
你說的那個高三生活都沒講過一句話的..?龜頭君是也嗎?

匿名 提到...

算是那時候一種體驗吧!?
台北還是會去,只是對於該怎麼如何與人相處
還需要再去摸索吧!!